成果名称: 酒西盆地油气资源评价

关键词: 推覆型

中文摘要: 本成果首次阐明酒西盆地是一个“推复型”盆地,是有着独特的成油地质特征。二是研究了酒西盆地侏罗系--白垩系的生油岩特征及生油潜能,确定了成油门限,并分层分区块地计算了生油量,三是从生物标志化合物同位素,孢粉等八方面地球化学研究,论述了盆地的成油模式,划分了油组,指明了油气运移时期及方向。四是分析了酒西盆地尚有潜在石油储量1.2~1.4亿吨.且盆地南部存在推复带,生油范围可扩大。因此,在新老区块找油增储是可能的,特别应注意自生自储,新生古储,古生新储系列油藏的勘探。该项研究成果采用新科研技术与方法,从多学科、多因素的综合分析,提出了具有先进性、实用性和严密性的科学结论,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