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加速我国天然气资源开发的探讨

关键词: 大气田:4530,煤型气:4356,天然气资源:4215,天然气成因:3572,陆相生油理论:3110,大中型气田:2801,天然气勘探:1996,中新生代沉积盆地:1960,过成熟气:1709,油气形成理论:1297

中文摘要: <正> 一、加快天然气开发的关键问题是缩短研究开发的周期 五十年代,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是陆相生油理论突破的功绩,我国中新生代沉积盆地发育,陆相生油理论为在这些盆地中寻找油气资源,提供了科学依据,并且直接指导了陆相油气的勘探开发。随着我国陆相沉积盆地油气资源的开发,陆相生油理论也渐趋系统完善。实践证明,我国油气勘探的每一个飞跃都与油气形成理论的每一次提高有着密切的关系,基础理论的研究成果对找油生产实践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